很開心晞晞3歲的生日party順利落幕了,

很多朋友都很喜歡生日party的佈置也給予很高的評價,

甚至還預約了生日會的佈置,也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去接生

日會或是婚禮佈置,非常謝謝大家的抬舉跟稱讚,但一年一

次只有為晞還可以,我的能耐也只有到這裡而已啦...

偶爾幫朋友還可以,接副業這種太專業的事情就不考慮了...

 

這次的佈置真正開始手作的部分花了6天晚上時間

(晞睡著以後開始到晚上約莫1點)

但材料的部份是從去年8月心裡訂好主題就開始蒐集囉

包含杯子蛋糕 客製化餅乾 主題擺設小物 食物飲料

都圍繞著紫色主題,接著就介紹一下我的紫色小功臣們:

 

1.LOVE紫色小熊(迎賓區,電梯一出來的自家門口)

小熊是早早就買來放在家裡了,材質是陶瓷的喔,最特別的地方

是他舉的小牌子是LOVE,也剛好是我家樂樂目前屬意的英文

名字,所以我這個姑姑打從心裏是想買來送他的,只是先借姑姑

用一次,party隔天我就拿回娘家給樂樂囉...

(當然要瞞著晞晞,最可怕的是晞竟然發現小熊不見了...)

2.禮物盒(迎賓區,電梯一出來的自家門口)

迎賓區一定要讓人印象深刻啊!所以一心想要豐富一點,放置禮物

盒是趴踢前幾天才想到的點子,都是家裡沒用的紙盒,包裝是自己

搞定,包裝一向是難不倒我的...(晞挑包裝紙挑得很開心呢!)

DSC_4464     

 3.立卡(迎賓區,電梯一出來的自家門口)

這立卡是純手工,上面的材料文具店就能買齊,  至於如何組合跟拼湊

就看媽咪的設計感跟喜好囉,這也是佈置最有趣的地方了,自由發揮囉!

DSC_4255

DSC_4556  

4.歡迎語 蠟燭 造型氣球 來賓名牌(迎賓區)

歡迎語和來賓明牌是純手工,立體的泡棉板剪得草莓眼睛都花了,

後兩樣都是買現成的,造型氣球只 花了29元,但打了氣才發現

很容易漏氣,我們是趴踢當天早上才貼上的~

DSC_4468  

DSC_4259  

  DSC_4465  

DSC_4309  

5.拍立得照片小卡(門後相片區)

這些照片小卡是詢問度很高的佈置,一開始會以為是拍立得,但看見

照片上的打字又覺得很奇怪,其實這是我玩APP時發現的好用軟體,

選好照片編輯好直接上傳,大概兩天就寄到家了...

為了增加整體性草莓又開始加工紫色蝴蝶結的部分,其實連串繩

(珠鍊)都是紫色和銀色的,只是拍照很難拍照原貌。

DSC_4290  

6.主題熊玩偶(入門後的展示區)

這一對玩偶就得感謝陳小妹妹了,是她無償提供的,還好草苺

印象中陳小妹妹有這兩隻可愛小熊,不然這區也不能變得這麼美了..

7.紫色花瓣 紫色禮物袋

都是現成的小物,禮物袋不得不推薦一下,魔鬼氈的設計很好用,底部

有一定的厚度,能裝進一個杯子蛋糕加上一個特製餅乾和一些糖果,

其實這是為了幼兒園的老師買的,因為一開始就打算預留幾份跟老師們

分享,謝謝老師對晞的照顧。(老師們收到都很開心喔~聽說他們的小孩

也愛不釋手~)

8.摩天輪相框 紫色銀色珠鍊

摩天輪寫真照是晞一歲半時拍的,2歲趴的時候已經擺過了,這次還是放上

了只是加了一些毛根的裝飾,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珠鍊是買現成的,一條

10元的珠鍊呈現出來的感覺還蠻漂亮的。

DSC_4277  

DSC_4278  

9.三角旗 銀色數字3氣球(主題牆區)

去年就是圓旗,今年本來想換成三角形的,但我特別喜歡圓形,

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做了圓型串旗,銀色3數字氣球是買來自己打氣的

(每做完一個字母,寶貝晞就會拿去給爸比看說好漂亮喔!)

DSC_4268  

10.紫色法國砂糖兔(主題牆區)

這款砂糖兔的衣服也太夢幻了吧?淺粉紅的 身體搭上紫色的洋裝真的

讓晞瞬間瘋狂, 上次買玩偶給晞已經是1年半前了,趁著生日的名義就

買下給晞吧,也讓佈置更溫馨..(媽咪最喜歡做一舉數得的事情了)

11.紫色相本(主題牆區)

這本相本好美又好符合主題喔,可以兼具佈置和實用的目的,使效益

極大化,能不買嗎?

12.立卡(主題牆區)

這是這次生日趴我做的第一張立卡,成品覺得還蠻漂亮的,所以才

接著做了迎賓區的立卡,底下還自己小小編織了一下毛根,讓立卡

更多變化~

DSC_4272  

DSC_4554  

DSC_4252  

 DSC_4311   

13.大象氣球(主題牆區)

這隻大象很多人喜歡,我第一眼看到就決定買下,原本是想擺在地上,

因為他號稱是可以讓小朋友牽著走(走路大象),但測試以後效果不好,

阿比覺得掛上面比較搶眼,果真大家一進門就注意到他了,

小飛象好歡樂啊!(這大象足足讓我等了2個月以上,本來說只有

灰色的,我堅持要等到紫色的,果真堅持是對的!!)

DSC_4469  

14.杯子蛋糕(餐桌區)

達菲熊的杯子蛋糕廣受好評喔!為了紫色奶油跟店家確認了好幾次,

因為奶油本來是黃色的,為了配合紫色主題,拜託廠商幫我製作的,

立體的達菲熊質感非常好,比起去年的米奇米妮杯子蛋糕更受歡迎!

另外蛋糕上的紫色插牌是草莓自己加工製作的,擺在桌子上讓蛋糕

更有一致性,也補足了紫色奶油太小坨的缺陷。

DSC_4260  

DSC_4549  

DSC_4315  

15.客製餅乾(餐桌區)

 這次的客製餅乾草莓找了好久才下決定, 雖然不像去年款在餅乾上

寫上"晞"字,但是造型還是很吸引我,最主要是廠商還先做了一個樣

品給我參考,讓我覺得很感動,只是我說要紫色的,實際的成品偏藍色

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會有有人已經想要訂餅乾了說~)

DSC_4261  

DSC_4318  

16.華麗高腳杯(餐桌區)

高腳杯綁上緞帶是我早就想要試試看的點子,上次楚楚的週歲趴

有試過,但我覺得男生用高腳杯似乎太華麗了,所以買了不同款的

杯子,這次的高腳杯是跟陳爸借的,緞帶是湊巧跟同事買到的,

紫色豹紋的緞帶很少見又很好看喔!綁在高腳杯上裡面在擺一支

紫色羽毛,簡單又華麗,我自己真的超喜歡的耶!

DSC_4257  

  DSC_4300  

17.花束 零食 飲料(餐桌區)

花束為了新鮮和美觀是前一晚才買的,小小一束但讓餐桌有了不一樣

的美感,零食是前一晚去便利商店搜括的,所有紫色的小零食都別想逃

走,有曼陀珠.葡萄口味的維他命C和嗨啾,其實都是以擺設為主,了解

很多家長都不讓小朋友吃零食,所以除了維他命C我有分送小朋友外,

其他的就真的是擺好看的,飲料還很刻意的買了紫色包裝的葡萄果汁。

DSC_4264

DSC_4294  

18.空飄氣球(其他)

去年為了空飄氣球,阿比早上八點去臺北載汽球,今年嘗試自己做

空飄氣球,  除了不太會飄之外,我覺得效果差不多,但是可以省下

往返的體力和充氮氣的錢,有剩下的氣球也能在現場打氣給小朋

友玩,記得多預留一點,因為小朋友為了氣球是會搶到吵架的喔!

 DSC_4274  

DSC_4470   

19.紫色洋裝(其他)

晞身上的紫色洋裝真的很夢幻,晞很少走這種路線的打扮,晞從看

到這件洋裝後就說想穿著睡覺,想穿去上學,但我一直放到生日當

天才讓他當了一天蘇菲亞小公主,之前在家裡試穿的時候就覺得

真的好可愛喔!(大家也好喜歡這件紫色洋裝耶,$300元,CP值超高!)

DSC_4286  

20.紫色蛋糕(其他)

紫色蛋糕也找了好幾間店,最後還是選了去年離家近的那間,只是這次

可能溝通有問題,看到成品後,氣到只想把蛋糕留在原地掉頭走人,

因為成品太扯了!從蛋糕店出來後阿比馬上帶我去別家找找有沒有

滿意的蛋糕,還好我印象之前詢問別間的時候有看見一個淺紫色的蛋糕,

想說碰碰運氣好了,別想到竟然有,當下馬上付錢帶走,事情發生在趴踢

當天早上9點多,10點趴踢就開始了,好驚險啊!

(最後那個失敗的蛋糕給娘家處理掉了...)

本想拍照放上來的,但怕傷了大家的眼睛還是算了!

DSC_4413 

 DSC_4428   

 辦趴心得:

1.廠商都不靠譜,靠自己最穩!

2.很多人問一場辦下來要多少錢,其實不算食物的話

(食物包含杯子蛋糕 特製餅乾 6吋蛋糕 中餐的PIZZA)

不用2500就搞定,只是2500貴不貴見仁見智囉,

我是覺得花2500換一個美好回憶一點都不貴,最貴的

是爸媽的心意和爸媽的工錢吧!

3.其實想邀請的人很多,只是說家裡實在沒有特別大,

所以對有些朋友很抱歉,其實我很希望你們來的!

4.最後,我必須擺在最後,免得大家又得戴上墨鏡了,

謝謝我最親愛的老公,從不管我買了什麼,我做了什麼,

還記得你星期三星期四2天沒回家,只睡了3小時,但

星期五仍依約提早回家幫我做最後收尾,進家門後你

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我超級感動的

"老婆,從現在起你都不用動,只需要出一張嘴就好,都

我來做"

若沒有老公的支持,絕對不會有這場完美的生日趴,

也替晞晞開心,能有這樣的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