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課程的尾聲
 老師很突發奇想的要我們自我介紹
 和說說自己最近在研究什麼
 及對什麼領域感興趣(原則上當然是學術性的)
 或是對於老師及課程提出問題
 
 
 老師首先先介紹自己
 接著就輪到學生們一個個上場
 最有印象的是某某學長
 他從容的講起自己的故事
 很少人會用講故事的方式介紹自己
 學長的口氣老練 講起故事很有說服力
 
 
 學長說自己的家在921地震時倒了
 花了一年的時間重建
 在擔任公職之前
 曾經到大陸工作等等
 感覺學長的閱歷相當豐盛
 當他提及自己感興趣的部份時
 學長說:(現在我最感興趣的是生活,喜歡養狗,最多一次養11隻狗)
 我笑了,同學們也笑了
 嚴格的說這句話沒有不對
 但放在政治類科這種課堂上
 學長感興趣的領域好突兀
 顯得十分格格不入
 但不得不承認我心裡是認同的
 至少比起我虛偽的說自己感興趣的部份是公共政策
 學長的回答來得誠實多了!
 
 
 學妹說學長的生活好愜意
 我想肯定是的
 在歷經了這麼多以後
 學長把過生活
 或者是說好好體驗生活
 比起學業或者事業有了更多的比重
 我相信他樂於現在的生活
 雖然學長說加強學業的時間
 也許是未來可以改進的方向
 但我想那絕對是說給老師聽的場面話
 來上學只是他體驗生活的一部份
 重溫學生生活 參與互動
 但應該不是花很多的時間去進行所謂的研究
 
 
 我打從心裡認同
 也或許我刻意從我認同的角度
 解讀了學長說的話
 
 用心的去生活
 調整時間分配的比例
 也許能獲得更多
 當然也有可能失去更多
 因為有時候
 失去與獲得
 本來就因人而異
 
 認真的過生活
 要認真的工作
 要認真的報告
 更要認真的放鬆
 認真的去感受
 偶爾小小的出個錯
 也沒什麼大不了
 換個立場思考
 說不定結果就大不同
 重點是
 我很認真的在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